教育防護方案

提供安全無虞的網路學習經驗

網際網路確實能豐富莘莘學子的學習經驗,但這取決於學校管理單位是否有信心完成下列事項:保護學生遠離不當內容、保護學校內部網路不受惡意程式及其他網路威脅的侵擾,以及有能力監視及管控任何一位用戶的網路存取行為,包含學生使用的行動裝置。

除了連結外面世界的功能外,安全無虞的網路環境能讓教育工作者與學生之間產生較佳互動,賦予這些學生們比他們一般能接觸到還要更寬廣的世界觀。不過在當今的世界中,安全無虞的網路學習真的存在嗎?

對於今日的學校而言,網路已非可有可無的東西,其重要性甚至更大於學生人數多寡,網路成為關鍵要項是因為它支撐了學校每天大部分事務的運作,內部外部溝通聯繫、上網取得教育資源幫助發展課綱,及執行專業需求等,都是顯現網路重要性的一些案例,再加上學生跟教職員共享網路資源,這些已造成網路系統的負擔大幅增加。就像私人企業一樣,要讓上述學校事務正常運作的話,則安全性必須成為任何學校網路策略中,最關鍵的一環。

一直以來,我們對於網路安全防護的概念是將壞東西屏除在網路系統外,這個概念至今仍然沒變。然而在今日,要達成這個目標難上加難,尤其當學生們利用學校網路系統上網時,必須執行管控手段來預防連入不當網站及網頁內容,就連合法網站也可能潛藏惡意程式。而適合學生瀏覽的校外網站,例如社群網站等也需要從學校網路系統加以限制或甚至阻擋下來。當學生用他們的手機或BYOD連上學校網路時,系統須有能力預防惡意程式從被感染的自攜裝置中侵入。

連線品質,尤其是無線網路訊號,也是學校考量的要點之一。由於學校內部網路系統可能早已建置,爭議點在於如何確保這些無線網路訊號是安全的,一旦建置之後,您如何確定只有核准的用戶可使用這些網路,更重要的是,如何依據學校政策規範他們的使用行為。假如學校只有單一網路系統同時給學生跟教職員使用,則非常重要的一點是不要讓學生有機會接觸學校的行政管理資訊。

diagram21 1

網路系統全面防護

wi fi controller TW 2

Fortinet的FortiGate網路資安防護裝置提供您全面及價格實惠的解決方案,FortiGate整合了全功能網路防火牆搭配一系列安全防護的服務,包含防毒、防垃圾郵件、URL過濾以及應用程式管控等,但不影響您網路系統的整體效能。FortiGate結合強大的防衛能力及網路效能,可成為您學校網路系統的中心解決方案,或為現有設備多添一份保障。

不論您的無線網路系統如何佈設,FortiGate產品最大特色是能提供您的師生安全的無線上網連結服務,並藉由不同模組與FortiGate或外部的FortiAP網路基地台相整合。FortiAP透過一條乙太網路線就能與FortiGate相連結,而其電源可直接由FortiGate透過乙太網路供電(PoE)來達成,安裝十分簡便。

不論透過無線或有線網路上網,FortiGate都能為所有用戶提供全面性的安全防護,包含網路資源分層管理及根據學校政策量身訂做的上網管制服務,FortiGate亦能針對師生們易接觸的應用程式及網站提供全面管控功能。

想知道關於更多 Fortinet 解決方案請聯繫台灣業務代表或各代理商。

查詢FORTINET解決方案

Education Solution Brief教育解決方案簡介

了解我們的教育解決方案

De La Salle CASE STUDY 2德拉薩高中(De La Salle)研究個案

請見我們在德拉薩高中的研究個案

All Rights Reserved © 2024 Fortinet Taiwan